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映像>>学子映像>>正文

南华大学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2018)竞赛中首获佳绩

2018-04-24作者: (点击: )

4月20日至22日,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慧鱼组(2018)竞赛暨第十届全国慧鱼工程技术创新大赛在浙江杭州举行。该赛事每两年举办一届,吸引了来自清华、哈工大、西交大等著名高校参赛。本届比赛以“关注民生、美好家园”为主题,内容为“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与制作”、“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柑桔、草莓等 10 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

由南华大学首次选送的原创作品《汽车之家》、《倒伞式红枣振动收集装置》历经层层选拔、多次答辩,从来自全国180余所高校的472件决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全国一等奖、全国二等奖。比赛过程中充分展现了南华学子优秀的精神风貌、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下一条:喜报! 南华大学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摘得全国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