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甲子春秋>>南华人物>>正文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王毅韧副局长一行来南华大学调研

2014-04-18作者: (点击: )

4月17日上午,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王毅韧、中核集团总经济师黄敏刚一行在省国防科工局副局长王超祥等陪同下专程来到南华大学调研。

王毅韧、黄敏刚一行来校后,在校长文格波、副校长吴移谋、校长助理周剑良等的陪同下观看了雨母校区规划设计模型,视察了雨母校区建设情况。随后,王毅韧一行来到红湘校区,校党委书记邹树梁,副校长吴移谋、龚学余、阳小华等在学校正门迎接并陪同来宾参观了学校军工文化展览室、核电模型展览室、氡实验室、铀矿冶生物技术实验室和核燃料循环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

接着,学校在西苑视频会议室召开座谈会。邹树梁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在会上致欢迎词并汇报了学校工作。他从历史沿革、整体风貌、办学规模、发展战略等方面汇报了学校概况,从“核特色、医品牌、环保底蕴”等方面汇报了学校的特色与优势。邹树梁指出,在各级各部门以及历届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学校办学特色更加鲜明,办学水平与办学实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学科专业、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邹树梁还介绍了学校目前在军工项目申报立项、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建设、国防重点实验室立项以及南华大学核工业科技园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困难。

听取汇报后,王毅韧在会上讲话。他对南华大学的办学规模、办学层次、办学特色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56年来为国防科技事业、核工业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对学校在核安全、核应急、核辐射防护、核设施退役及核废物处理处置等领域的研究寄予深切厚望。同时,他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一是在核工业快速发展、规模不断扩大的情况下,进一步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把核学科专业做大、做强、做好,确保人才培养质量;二要积极适应国家核工业发展的新形势,进一步提高科学研究水平,不断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加强与核相关的专业建设和科学研究,力争在核安全、核应急、核辐射防护、核设施退役及核废物处理处置等技术难题上取得突破;王毅韧表示,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将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尽可能对南华大学的发展给予支持。

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副局长王毅韧、发展计划司副司长曲克波、系统工程二司副司长吕晓明、核应急与军工核安全监管司处长刘希智、综合司主任科员于浩;中核集团总经济师黄敏刚、地矿事业部主任杜玉斌、规划发展部项目管理处处长王冶、总经济师秘书钱秒南;二七二铀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谢凌峰;湖南省国防科工局副局长王超祥、发展计划处处长施岩松、副处长徐征峰;南华大学校领导邹树梁、吴移谋、龚学余、阳小华、校长助理周剑良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二级学院院长、书记参加了座谈会。

上一条: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周刘来一行来校洽谈合作

下一条:湖南省军区司令员黄跃进一行来南华大学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