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映像>>成果映像>>正文

我校喜获国家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2018-04-02作者: (点击: )

近日,从教育部传来喜讯:由副校长刘升学主持的“面向新经济的地方高校工科专业改造升级路径探索与实践”项目正式获得国家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

项目依托当前我国“新工科”建设契机,立足本校实际,以我校覆盖核燃料循环产业链的核类特色学科专业群改造升级为引领,以卓越计划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为抓手,以我校机械类、电气信息类等传统工科专业改造升级为切入点,以推动高新技术与工科专业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深度融合,探索工科专业改造升级的实施路径为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涵盖四个方面:研究分析新经济对传统工科专业人才培养提出的新要求,更新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探索传统工科专业信息化、数字化改造的途径与方式;探索传统工科专业多学科交叉复合改造的途径与方式;面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探索基于现有工科专业改造升级的新方向、新领域,逐步形成新的课程体系。

项目主持人刘升学指出:当前,国家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新产业为代表的新经济蓬勃发展,对工程科技人才提出更高要求,迫切需要加快推进“新工科”建设与发展。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将以该项目立项为契机,统筹考虑“新的工科专业、工科专业的新要求”两大核心问题,努力改造升级传统工科专业,积极布局新的工科专业,主动开辟现有工科专业的新方向、新领域,助力学校“一流本科”和“双一流”建设。

上一条:我校3个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喜获认定

下一条:南华大学2018年度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立项数喜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