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映像>>成果映像>>正文

我校科研平台建设取得新突破--建筑环境控制技术实验室获批湖南省工程实验室

2016-11-19作者: (点击: )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公布了2016年度新增湖南省工程实验室名单,我校党委书记王汉青教授领衔申报的“建筑环境控制技术湖南省工程实验室”获得立项建设,这是我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首次立项的省级科研平台,也是我校获批的首个湖南省工程实验室。

湖南省工程实验室是以产业发展需要为出发点,为加强基础研究和产业研发间的有机衔接,强化产业技术源头的创新体系布局,增强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重要项目。该类项目一般依托具有较强研究开发和技术辐射能力的大企业、科研机构或高等院校等研究开发实体,采取产学研合作的方式设立,对于提高我省产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我校建筑环境控制技术实验室将联合湖南省建筑工程集团总公司、湖南工业大学、湖南核三力技术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科研实力进行技术攻关、产品开发及应用,围绕建筑环境控制技术,从调湿型建筑材料与技术的研究开发、“工艺风力”及除尘技术、核电建设过程中的安全环保技术、核通风与空气净化技术等方面,开展建筑环境控制技术的应用基础理论研究及技术开发,力争实现建筑环境领域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促进我省和国家建筑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我校第三次党代会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强学校科研实验室的整合,建成工科、医科2个公共科研平台,建立一批高水平的公共科研实验平台、高性能计算平台,实现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开放。学校将依据《湖南省工程实验室管理办法》的有关要求,以“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为指导,不断推进工程实验室的建设与运行管理,切实加强跟踪管理和协调服务,积极落实支撑条件和配套措施,为创建“双一流”大学做出贡献。

上一条:南华大学军工文化与地域文化研究中心荣获“全国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下一条:南华大学“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顺利通过湖南省高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考察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