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映像>>学子映像>>正文

施救显大爱 天使在人间---南华大学护理学院本科生李飘勇救落水伤者

2018-03-17作者: (点击: )

2月16日下午,永州蓝山县毛俊镇俊水河水上乐园的一艘游排侧翻,多人落水。南华大学护理学院2014级本科生李飘正在附近游玩,听到抢救声急忙飞奔现场参与救援。

李飘跑到岸边时,8名落水游客已经被赶到的施救船救上岸来。其中一名落水的中年妇女由于肺内灌入太多水,加上冷水刺激和惊吓过度,被救上岸时已几近停止呼吸,生命垂危。见到这种情况,李飘镇静的为伤者进行了心肺复苏。经过一番抢救,她发现伤者心跳和呼吸恢复,瞳孔对光反射出现,判断其抢救成功。李飘运用了熟练的急救技术和扎实的理论知识成功抢救了这名伤者,挽救了她的生命。

事后谈起救人的事,李飘说她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当我们问道:“你当时有没有想过,如果伤者没有醒过来,自己会不会有被质疑施救不当的风险?”李飘说,“当时情况紧急,只想要尽快将落水伤者抢救回来。而且相比于质疑,更怕一条生命在我面前逝去。当选择救人的时候,就要相信自己可以的”。

能够熟练的抢救落水伤者,这与李飘在学校扎实牢固的知识,实习期间积累的丰富经验密不可分。李飘在校时学习成绩优异,获得校级二等奖学金。兴趣广泛的她积极参加各类社团和比赛,在2014年南华大学校园“体育文化节”活动中荣获“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在南华大学青年志愿者指导中心雷宏服务队“策划大赛”中荣获一等奖,在2016年“共建雅舍,爱我南华”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寝室长”。在实习期,李飘珍惜每一次临床实习机会;下班后认真记录工作心得,提升护理知识。现在,李飘已经结束了在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的实习,并成功通过了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的面试。她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将始终不忘救死扶伤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救护生命,无愧“白衣天使”的称号。

上一条:喜报! 南华大学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摘得全国一等奖

下一条:我校高水平排球队在2017年全国“超级杯”气排球联赛总决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