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映像>>学子映像>>正文

南华大学在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教学及学科竞赛中获佳绩

2017-07-27作者: (点击: )

7月15日至1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矿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太原理工大学承办的第31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在山西太原召开。会议期间,第一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同步在太原理工大学举办。我校核资源工程学院院长李广悦教授带队参赛。

第一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竞赛,共有来自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42所高校选派的60余名青年教师展开角逐,竞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0名,我校选派的选手王富林、喻清2名青年教师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第七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共有中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54所高校选送的535件作品参赛,获奖比例72%。我校选送的6件作品中,“某矿罐笼井井筒装备物理模型”(冯志远、孙世伟、陈阳聪、陈鹏)1件作品获得二等奖,“井下采掘设备尾气二次净化装置”(郝鑫瑞、程玲、李玮婷)、“废弃矿井处置生活垃圾概念系统”(程玲、郝鑫瑞、刘蓉)、“一种全尾砂深锥浓密机模型”(王乐、王筱添、余昊、靳少博、李玮婷)、“一种深海采矿系统模型”(杨发光、程之宽、王煜博、田宇、张攀)等4件作品获得三等奖。

核资源工程学院历来注重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着力推动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注重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培养,强调学生专业知识的应用实践能力。通过教师教学竞赛、学生学科竞赛等途径,为地矿类专业人才培养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上一条:电气工程学院学子在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两项国家一等奖

下一条:南华大学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大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