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映像>>学子映像>>正文

南华大学“情牵扶贫攻坚”志愿者调研服务队走进涟源、新化

2017-07-18作者: (点击: )

7月17日、18日,南华大学暑期大学生“心系湘中百姓 情牵脱贫攻坚”实践活动在湖南省娄底市涟源市和新化县有序开展,此次活动共有69名带队教师、138名学生志愿者参加。

本次主题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完成“三个一”,即填写好一个问卷、整理好一个档案、完善好一副挂图。目的是使各调研村精准扶贫档案更加完备、脱贫攻坚作战图更加精准、精准帮扶工作更加有效,同时提高大学生的身体素质、实践能力及道德修养。

当天上午,娄底市扶贫办对全体师生进行了业务培训,下午,出发前往涟源市、新化县参加见面会,会议结束后,各工作小组与乡镇干部对接并入住各调研村。

入住各调研村后,各工作小组立即与村干部接洽,了解贫困村基本情况、整理工作思路并制定工作方案。带队教师与同学不言苦不言累,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田生军这样说到:耐心、决心、信心,心心不能缺;有勇、有谋、有度,样样必须有。

7月18日,各工作小组开始对贫困户进行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各户情况。“如火般的骄阳下,穿梭于各户家,无关林间的蝉噪声,不管脸庞如线的汗水,却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一位学生志愿者如此感叹。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活动一开始,南华大学师生便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投入其中,相信每个工作小组稳健的每一小步,能助涟源市、新化县脱贫攻坚工作迈出一大步。

上一条:南华大学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大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附一医院护士长被评为“全国优质护理服务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