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映像>>学子映像>>正文

南华大学喜获湖南省第三届高校MBA企业案例大赛一等奖

2016-11-14作者: (点击: )

11月12日,湖南省第三届高校MBA企业案例大赛在中南大学成功举行,来自湖南大学、中南大学、南华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湖南工业大学、吉首大学等9所高校的15支代表队参加了本次大赛。南华大学派出了李琼、唐扬、杜任、宋开阳、彭婕、王孜等6名队员组成飞雁队参加比赛,并由黎赔肆、雷振华及李冬生等老师担任指导教师。经过一天精彩而又激烈的角逐,南华大学飞雁队从大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黎赔肆、雷振华荣获“最佳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中南大学研究生院与商学院承办,湖南省工商管理学会协办。比赛围绕当前中国企业发展中所面临的问题进行分析,旨在为省内高校MBA学生提供一个利用所学知识和技能解决商业领域实际问题的平台。其目的在于通过广泛动员湖南省MBA培养院校积极参与比赛,加强各MBA培养高校间的交流合作,检验案例教学成果,推动并繁荣湖南MBA案例教学研究。

比赛中,每个团队由6名在校研究生组成,分为团队展示、现场陈述和评委提问三个环节,决赛评委由湖南省优秀企业家和省外学术专家组成。比赛围绕“创业机会的识别与利用”的主题,根据李静石前两次创业失败与第三次创业所面临的挑战进行深入的分析与探讨。南华大学飞雁队在专业理性论述的前提下,结合当下的创业形势与市场浪潮,在追根溯因的同时,提出专业而富有创意的金石之策。同时秉承南华人立足国学,不忘国粹的精神理念,在风采展示环节,我校参赛队将古典文化与管理理论相结合,每一部分以深具文化底蕴的古文开篇,巧妙切题,引人入胜,彰显清新国风的魅力。团队成员协作默契同心,陈述严谨、分析精彩、答辩机智。出色的表现,使得我校参赛队赢得了现场专家评委们和观众们的好评,最终荣获本届大赛“一等奖”,这是继我校在湖南省首届高校MBA企业案例大赛上获得冠军后又一次斩获大奖。

荣誉得之不易,源于赛前的悉心准备与精益求精。学校党委、行政对参赛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研究生院、MBA教育中心及经济管理学院对比赛进行了精心组织,今年5月份就启动了省高校MBA案例大赛的准备工作,并于九月下旬举行校MBA企业案例大赛,通过层层选拔,竞技展示,飞雁队六位成员自1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比赛当天,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春莅临赛场为队员们指导助威,几位指导老师更是敬业无私,悉心指导,讲解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思路,为我校佳绩的取得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通过本次MBA企业案例大赛,不仅全面提升了我校MBA学子的临场应变能力、实务分析能力以及实践创新能力,还充分展现了我校MBA学子高素质风采,突显了我校对研究生实践创新培养的高度重视,展示了我校学以致用的教学精神,加强了与其他高校的专业交流,提升了南华大学MBA的教育影响力。

上一条:我校研究生在“华为杯”第十三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南华学子获2016(第二届)全国移动互联创新大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