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映像>>名师映像>>正文

南华大学首届十佳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事迹情况介绍

2018-07-10作者: (点击: )

(按姓氏笔划排序)

刘泽华,人力资源处处长,中共党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近年来,该同志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按照“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实施校院二级管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不断改善民生等工作为重点,肯投入、勇创新、敢担当,工作业绩与管理成效受到广泛好评,为学校综合改革和事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该同志坚持教学科研,教书育人取得了新成绩。

李广伟,语言文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中共党员,副教授。该同志乐于助人,为人热情,主动为系室、学院及学校其他部门排忧解难。他是学生的良师益友,衡阳日报以“寓教于乐,是一件幸事”为题,做了专题报道。独立承担《大学英语》、《医学英语》等10余门课程,《医学英语》被评为放心课程及精品在线课程,教学效果优秀,荣获湖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湖南省微课大赛一等奖等诸多奖项。潜心教研科研,主持省社科基金、省教改等各类项目13项,在专业核心及重要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主编国家(精品规划)教材3部,译著1部。

李望平,离退休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中共党员,副教授,博士。该同志聚焦主业抓党建,不断提升学校离退休党建工作水平,中心党委曾被评为“南华大学先进基层党组织”“湖南省教育系统先进基层党组织”,部门获衡阳市“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称号。他做实老同志思想政治工作,调解老同志家庭矛盾、邻里纠纷50余起,组织大型正能量活动12场次,确保了近1300名离退休人员思想稳定;牺牲休息时间,牵头完成校史馆建设文字脚本撰写,收集校史原物、照片约700件(幅),组织整理校史原始图片资料400G;积极开展党建研究,在光明日报出版社出版22.3万字专著《现代公共危机软治理——基于思想政治工作视角》。

李翼,护理学院正科级辅导员,中共党员,该同志带着一份对辅导员事业的执著,一份对学生工作的热爱,已经在辅导员的工作岗位上工作12年。12年来他担任学工办负责人,恪尽职守,兢兢业业,吃苦在前,从不计较个人得失,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秉承“一切为了学生,为了一切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工作宗旨,坚持以诚待人,善待每一位学生,关心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切实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言传身教,以身作则,教育和感染身边的每一位同学,做同学们的引路者和知心人。

肖新华,南华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内分泌代谢科主任,大内科副主任,中共党员,医学博士、博士后,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南华大学临床博士学位点学科带头人之一,入选湖南省新世纪121人才工程,湖南省卫计委高层次225人才工程,南华大学船山人才工程。该同志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在自己的岗位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以病人为中心”,凭自身的医术及爱心,在百姓中有口皆碑。对危重病人从不推诿,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经常主持科内危重病人的抢救和疑难病例的讨论。积极开展新技术项目,率先开展生长发育门诊及肥胖门诊。针对我市糖尿病患病率高,知晓率、达标率低的现状,多次主持各种义诊及健康宣教活动,通过多种途径和渠道帮助人们正确对待糖尿病,为糖尿病的防控奉献自己的一份责任。个人未出现过医疗差错事故,无职工或患者投诉。

周艳玲,电气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院学生党建工作小组组长、自动化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中共党员,讲师。该同志15年来一直担任学生党支部书记,恪尽职守、努力拼搏、无私奉献,出色地完成了学校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敏于求知、锤炼党性,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求真务实、忘我工作,积极发挥先锋作用;坚定信仰、开拓创新,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使命、因材施教,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周翠莲,中共党员,副研究馆员。在船山学院从事学生档案管理、助学贷款管理和学生后勤保障工作。该同志35年来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耐心细致融入到工作,将责任使命奉献给教育,将爱心信心展示给学生;35年来她无论在任何岗位,工作始终兢兢业业、不计名利、任劳任怨、吃苦耐劳,诠释了“老黄牛”精神。她一以贯之的奉献热情是同事们共同的印象,始终如一的关心关爱是学生永远难忘的记忆,她是同事的 “知心姐姐”,是学生的“热心妈妈”。曾荣获湖南省高校优秀档案工作者、南华大学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胡海波,管理学院副院长,中共党员,博士,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南省会计学科专业联盟副理事长,湖南省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能手,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该同志努力践行入党誓言,岗位争先,在教职工中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从教17年来,总教学工作量超过9000标准学时,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深受学生欢迎;先后担任7个班的班主任,指导研究生、本科生获得省级以上学科竞赛奖励10余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课题10余项,出版著作2部,教材3部,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论文30余篇。积极服务社会,热心公益事业,为20余家企事业单位提供过企业诊断、管理咨询和教育培训,是衡阳市“蓝丝带志愿者”,多次参加“三下乡”、募捐和义卖等公益和慈善活动。

洪丽,医学院党政办主任、医学院综合党支部书记,中共党员,副教授。该同志全面、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把常规工作做到了精致,从小事做起,全心全意为全院教职工服务,在师生党员和群众中有很好的口碑。组织和参与了学院党委班子成员的各类学习、工作会议,认真做好每一次的学习记录,及时上报学习进度。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开展“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政治素质高。积极配合学校的各类工作的督促和年度综合检查。管理、维护全国党员信息系统理系统,完成党员信息年统工作。及时收缴党费,不拖欠、少缴、漏缴。在各类工作中,流程清晰,职责明确,有序完成各项任务。曾获评南华大学优秀教师、南华大学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简世德,机关党委书记、党校常务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中共党员,教授,硕士生导师。机关党委涵盖24个党支部,34O名党员,35个处级单位。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该同志本着强规范、补短板、树典型、促创新、育品牌的工作理念,狠抓“三会一课”,倡导党员轮流上党课,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开展机关支部与学生支部共建。特别是2O17年举办的“不忘初心跟党走,撸起袖子加油干”主题演讲竞赛和2018年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微党课展示”主题党日活动,凝聚了人心,触动了心灵,传播了正能量,受到机关全体党员的高度肯定,逐步打造出了机关党建工作一张耀眼的名片。

下一条:2017年度十佳优秀教育工作者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