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南华映像>>名师映像>>正文

2017年度十佳优秀教师

2018-07-06作者: (点击: )

叶勇军,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近5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环保部等省部级项目3项、省校级教研与质量工程项目3项,发表SCI、EI与教研论文30余篇,获发明专利2项。负责本科生《安全系统工程》和研究生《铀矿通风与辐射安全》等课程,年均课时量约600学时。秉承“德高为范、务实创新”的教育理念,指导学生获全国安全学科创新作品大赛奖2项、指导的研究生连续5年获国家奖学金,教学效果深受师生的好评。

 

 

刘志苏,数理学院高等数学教研室专任教师,讲师、数学博士。发表SCI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参与指导大学生数学竞赛,获多项国家奖项。承担《高等数学》及核资源工程学院《近代数学基础》课的教学,年均课时量约400学时。注重在学生面前积极传播“正能量”,课堂上强调对所教知识进行延伸与拓展,激发学生兴趣,深受学生好评。每年网上教评均为优秀,2016年被评为“船山学院最受欢迎教师”。

 

 

刘金香,土木工程学院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主持参与国家、省厅级科研、教研项目15项,发表论文近60篇,其中SCI、EI等收录10余篇。所负责专业为省重点专业、重点学科,通过住建部专业评估(认证)。主讲《水力学》和《水力学及桥涵水文》课程,《水力学》为校级放心课程和精品课程,年均课时量约600学时。坚持“育人为本,以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能力”为理念,指导国家、省级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3项,校级大学生创新项目2项。教学效果优秀,深受学生、同行的好评。

 

 

何淑雅,公共卫生学院二级教授,博士、博士生导师、留美学者。南华大学国防支撑性基础学科带头人,主持放射医学方向的本科、硕士及博士学位点的创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省级教改项目2项,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医学重点、面上、青年及地方项目终审评委,湖南省《生物化学》精品课程负责人。从事本科、硕士及博士医学课程教学35年,教学效果优秀,授课注重唤起学生求知欲望与问题意识,获学生感言:“这是我大学里感觉最棒的课…”。

 

 

欧阳纯萍,计算机学院软件工程系主任,工学博士、副教授,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近5年,主持国家级、省部级科研教研项目9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1篇。主讲《计算机科学导论》等多门本科生课程,5年共授课3573课时。秉承以学生为本的教学理念,倡导融合计算思维训练的教学模式,课堂效果师生同行评价均为优秀。注重学生深度职业能力的培养,指导学生获得国家级、省部级竞赛奖励10余项,多次获得“优秀班主任”和“优秀科技指导老师”称号。

 

 

林英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博士、教授、南华大学“蒸湘学者”。主要研究领域为生物无机与蛋白质化学,获得日本JSPS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杰出青年基金等资助,发表于Nature、PNAS、JACS、AngewChem、CoordChem Rev等SCI论文100余篇。主要负责本科生《基础化学》、研究生《高等无机化学》、《生物无机化学》和留学生《Basic Chemistry》等课程,年平均课时量约500学时。秉承为人师表、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培养多名优秀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深受广大师生好评。

 

 

屈顺林,医学院病理生理学支部书记,博士后、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国自函审专家。近年来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省部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发表SCI等论文50余篇,获“南华大学优秀教师”和“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近年来担任本科生和留学生的《病理生理学/机能学实验》课程以及博士生的《病理生理学前沿》课程等教学工作,年均课时量约500学时。始终坚持以培养高素质的综合型人才为目标,教学认真负责,教学效果好,学生、同行和专家评价均为优秀。

 

 

段功香,护理学院教授,硕士、硕士生导师、全国护理专业考试用书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主持省厅级课题10项、发表论文80余篇,主编参编教材8部。任国家精品课程《临床技能学(含护理技能)》主讲教师,负责《护理操作技能》和《多元文化与护理》课程,年平均课时量约600学时。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教师为主导”的教学理念,学生和同行评教均为优秀,获教学奖项20余项,获校优秀教师、优秀主讲教师、教学名师及我心目中好导师等称号10余项。

   

 

 

 

郭紫芬,药学与生物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主持参与各级课题10余项,获省市级科研成果3项,授权发明专利1项,参编教材5部,获衡阳市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主要负责《药理学》、《药物治疗学》课程,年平均课时量约600学时。遵循“快乐教育”的教学理念,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着眼整体,注重个性,为学生终身学习奠基。教学效果好,师生同行评价优秀,被评为南华大学药理学放心课程教师。

 

 

 

中成,医学院组织学与胚胎学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研究所副所长,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省高校青年骨干教师,曾获全国医学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二等奖、湖南省第十届“中南杯”多媒体大赛一等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获省科技奖励2项,发表SCI论文12篇,执教《组织学与胚胎学》,年平均课时量约400学时。秉承“勤能补拙、诲人不倦”的理念教书育人,指导学生获国家奖学金及多项创新项目,工作中得到师生同行的广泛好评。

上一条:2017年度十佳优秀教育工作者风采

下一条:南华大学2017年度船山人才工程人选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