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甲子春秋>>校友风采>>正文

南华校友:冉丕鑫

2018-07-09作者: (点击: )

冉丕鑫,男,44岁,医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80年9月至1985年6月在衡阳医学院学习(今南华大学),1985年7月至1987年8月在衡阳医学院附一院任住院医生,1987年9月至1990年8月在湖北医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1990年9月至1993年6月在同济医科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1993年7月至今在广州医学院(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工作,其间1993年9月至1994年5月在北京医科大学基础心血管研究所进修学习,1999年2月至2000年2月在美国加州州立大学北岭分校及南加州大学学习。

历任广州医学院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助理研究员、副教授、副所长兼实验部主任,广州医学院院长助理兼科研处长、研究生处处长,广州医学院副院长等,现任广州医学院院长,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美国胸科学会资深会员(ACCP)、亚太呼吸学会会员、欧洲呼吸学会会员、中华医学会会员、中华医学会呼吸学会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学组成员、广东医学会呼吸学会常委、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呼吸分会常委、广东省防痨协会常委。

近年来在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缺氧性肺动脉高压、支气管哮喘和肺癌等方面有一定的研究。连续两度被评为广东省“千百十人才工程”百级(省级)学术骨干,1998年被评为广州市优秀专家,1999年起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今年主持国家十五重大科技攻关、“863”等各级课题十余项,获得省部级科技成果奖励3项,发表各类论文百余篇。

主要研究方向为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尤其在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人群防治研究和缺氧性肺动脉高压(HPH)发病机理等方面进行了较系统的研究。

几年来,共主持和参与世界卫生组织国际合作课题、国家“十五”重大攻关课题、国家“八六三”高科技课题、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卫生部科研项目、省自然基金、省市重大攻关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获得省级科技进步奖3项。

上一条:优秀校友代表、长江学者刘祖国教授在南华大学2018年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下一条:陈方平,执着于血液病临床和基础研究的湘雅名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