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甲子春秋>>南华人物>>正文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寿君一行莅临南华大学视察并指导工作

2017-09-09作者: (点击: )

9月8日上午,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寿君在衡阳市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农,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局长何寄华,北京天星资本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骏等人的陪同下来到南华大学,视察新校区的建设发展情况并指导工作。南华大学党委书记王汉青、校长张灼华以及原校长凌球等人热情地接待了王寿君一行。

参观新校区后,学校在雨母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召开调研座谈会。王寿君、周农、何寄华、王骏出席会议。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董事会秘书潘建明及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政协湖南省委常委、原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局长陈书山及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衡阳市副市长刘正兴及其他相关部门负责人;北京天星资本股份有限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南华大学全体在校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张灼华主持。

王汉青代表学校5万余名师生员工对王寿君一行莅临南华大学视察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湖南省核工业地质局,衡阳市委、市政府,北京天星资本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华大学的建设和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特别指出,王寿君董事长多次莅临南华大学视察和指导工作,这不仅体现了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对南华大学的重视和支持,更体现了王寿君董事长对南华大学的深情厚谊。

王汉青满怀深情地从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成就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南华大学的发展情况,并汇报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以及学校在核类专业、医科专业的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和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总体情况。他指出,南华大学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渊源特殊,感情深厚,合作广泛。自建校以来,学校一直致力于服务核工业事业的发展,为我国核工业发展输送了一批又一批高素质人才。今后,学校将根据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的发展需求,围绕核电“走出去”发展战略,在人才培养、专业学科设置、科学研究等方面全力做好服务,为我国核电事业发展,建设核工业强国培养更多的优秀创新型人才。

在汇报中,王汉青向王寿君董事长提出了三个请求:一是请求共建南华大学创新研究院;二是请求支持推进质子治疗中心在南华的建设;三是请求支持学校“双一流”建设。王汉青希望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学校的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工作,特别是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共同推动核工业事业的发展。

座谈会上,王寿君发表了重要讲话。他代表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的全体员工对衡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南华大学长期以来为中国核工业事业发展所做出的重大贡献,特别是为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培养和输送了大量高素质人才致以诚挚的敬意。同时,他对南华大学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办学成绩和发展思路,以及新校区的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王寿君简要回顾了核工业发展的三个历程,介绍了核工业发展的现状及未来产业发展方向。我国的核工业发展经历了“两弹一艇”起步阶段,曲折发展阶段以及“两弹一艇”飞速发展阶段。当前,是核工业发展的最好时期,国家乃至世界对核工业的要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未来,核工业主要着力于三大产业发展:核燃料、核电和核技术研究。今年10月中旬,举世曙目的党的十九大即将在北京召开。党的十九大以后,党和国家对核工业的发展将会提出更高的要求。要建设好核工业三大产业,发展好核工业事业,离不开地方政府的支持,离不开兄弟院校的支持,兄弟院校里面更离不开南华大学的支持。希望南华大学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充分发挥人才、学科专业、重点实验室、技术等方面的优势,为中国核工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人才,积极围绕核工业退役后处理和核医学等重点领域积极开展科学研究,为中国核工业做大做强做优作出更大的贡献。

王寿君进一步指出,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与南华大学唇齿相依,同根同源,血脉相连,双方要共同发展。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会全力支持南华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共同推进南华大学创新研究院建设,推进质子治疗中心建设,以及学校“双一流”建设。同时,他希望双方紧紧围绕国家核工业的战略需求,服务核工业事业的发展,用实际的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座谈会后,王汉青书记陪同王寿君董事长和周农书记一行移步衡阳市林隐酒店,参加在衡阳市林隐酒店金色大厅举行的衡阳市——中核集团白沙绿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座谈会,并共同见证多项签约。在此次会议中,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与南华大学签署了《“核技术应用领域”战略合作协议》,中核宝原资产控股有限公司与南华大学签署了《核工业——南华大学健康发展联盟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代表学校分别与中国同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武健、中核宝原资产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韩瑞平签约。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衡阳市人民政府、北京天星资本股份有限公司与南华大学签署了《关于合作共建“南华大学创新研究院”的框架协议》,南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阳小华代表学校与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市场开发与资本经营部主任王德林、衡阳市副市长刘正兴、北京天星资本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骏签约。

上一条: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农一行到我校大学生创业园调研

下一条:北部战区海军司令员袁誉柏中将一行来我校视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