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甲子春秋>>南华人物>>正文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会见核工业系统央企领导

2012-01-10作者: (点击: )

“我对南华大学是有感情的。”中共湖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在会见前来参加南华大学董事会成立大会的中国核工业系统央企领导时如是说。

1月5日上午,周强在省委常委楼亲切会见了前来湖南参加南华大学董事会成立大会的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邱建刚,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祖斌,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锁,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岳林康等,进行了亲切的交谈。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易炼红出席了会见会。

周强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四位央企领导来到湖南参加南华大学董事会成立大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四大央企长期以来对湖南核电事业的支持特别是对南华大学核电人才培养的支持表示感谢。周强指出:湖南是一个用电大省,长期以来用电压力都比较大,所以,加快核电建设对湖南的经济社会建设和民生改善非常重要。希望央企进一步加大对湖南核电建设的支持力度,为改善和缓解湖南的用电压力、推进湖南的“四化两型”建设作出新的贡献。在谈到南华大学的发展时,周强说:“在核学科领域的教学和科研上,南华大学是很有发展潜力的。”周强表示:省委省政府将全力支持南华大学的发展,支持央企和南华大学合作;希望南华大学能为核工业系统的各大央企和湖南的经济社会建设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成为各大央企和湖南经济社会建设的人才培养和人才储备基地。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邱建刚,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祖斌,国家核电技术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魏锁,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经济师岳林康在会见会上分别发言。他们对湖南长期以来对我国核事业以及对核工业央企的大力支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他们分别介绍了各自公司在湖南的项目建设情况,并就参加南华大学人才培养工作和从南华大学引进人才等工作向周强作了介绍。

会见会上,南华大学党委书记邹树梁向周强汇报了南华大学董事会筹备工作情况以及第一届董事会的组成情况。周强对南华大学董事会的成立及南华大学的发展寄予了厚望。

省发改委主任胡衡华、省经委主任谢超英、省委办公厅副主任施亚雄、教育厅副厅长王键、科技厅副厅长杨治平、核工业湖南矿冶局局长朱民安、南华大学校长文格波等同志参加了会见。

会见会后,湖南省委常委、副省长陈肇雄会见并宴请了与会代表。

上一条:中共中央委员、湖南省政协主席陈求发来校调研

下一条:北海舰队政委王登平将军一行莅临南华大学视察指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