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甲子春秋>>南华人物>>正文

北海舰队政委王登平将军一行莅临南华大学视察指导工作

2011-05-24作者: (点击: )

5月21日下午,北海舰队政委王登平将军、某潜艇基地政委厉延明、某保障基地副司令梁满红、干部处处长孙忠义、干部处主任王玉兵、宣传处新闻办主任米晋国一行莅临南华大学视察指导工作。

王登平将军一行首先在学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军工文化教育基地、核电模型展览室等。

学校在西苑一办公楼视频会议室举行了汇报会。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校长文格波、校党委副书记赵红、李代华,副校长刘升学,南华大学国防副校长、海军驻南华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办公室主任徐军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

校长文格波主持汇报会并在会上致欢迎词。校党委书记邹树梁从学校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办学特色、国防生培养等4个方面向王登平将军一行作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王登平将军高度肯定了我校国防生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并代表舰队感谢学校为部队输送了大批人才,为国防事业的建设和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

随后,王登平将军一行与我校近百名国防生在图书馆二楼学习阅览室进行了座谈。校领导邹树梁、文格波、赵红、刘升学,海军驻南华大学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办公室主任徐军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国防生代表纷纷提问发言,王登平将军一行先后作了详细解答,会场气氛非常活跃。

最后,王登平将军一行对国防生提出了希望,他们希望国防生牢记胡锦涛总书记关于我军历史使命的重要论述,即我军要适应形势发展的新变化,适应党的历史任务的新要求,为党巩固执政地位提供重要的力量保证,为维护国家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提供坚强的安全保障,为维护国家利益提供有力的战略支撑,为维护世界和平与促进共同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指出,今天,海军五大军种综合作战能力大幅提升,第三代武器装备实现信息化,远海训练成为常态……中国建造的军舰一步步从浅蓝驶向深蓝,人民海军的航迹遍布三大洋。他们希望,全体国防生在学校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早日成才,为我国的国防事业作出贡献。

广大国防生纷纷表示要发扬部队艰苦奋斗、为国奉献的精神,始终强化自己的责任意识和国防意识,以军人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拓宽知识面,为更好更快适应海军部队建设打下坚实的理论和专业基础,为祖国的海防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会见核工业系统央企领导

下一条:省委副书记梅克保来南华大学调研军工科研与产学研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