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甲子春秋>>南华人物>>正文

省委副书记梅克保来南华大学调研军工科研与产学研结合

2010-07-08作者: (点击: )

7月28日上午,中共湖南省委副书记梅克保冒着酷暑,带着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衡阳市委书记张文雄,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自银等市领导的陪同下,来到南华大学视察指导,并就军工科研与产学研结合等工作进行调研。校领导邹树梁、文格波、赵红、邹长城、吴移谋、丁德馨、阳小华、刘升学及校长助理袁国安等,参加了调研汇报。

上午,梅克保一行参观了南华大学军工成果展览室、核电模型展览室、溶浸采矿实验室、铀矿标本陈列室,以及国际原子能机构、国际氡计量组织的亚洲区域唯一的协调实验室—氡实验室,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铀矿冶生物实验室,现场观看了我校研制的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固体钍射气源、固体氡同位素源、空气等离子切割机、原地浸出采铀三维模拟实验装置等,观看了百万千瓦级核电站反应堆及反应堆冷却剂系统和主设备模型,听取了学校关于军工科研、军工文化和产学研结合等相关工作的汇报。

下午,校党委书记邹树梁、校长文格波参加了驻衡军工单位座谈会,党委书记邹树梁就学校加强军工能力建设,强化产学研结合,为湖南省新型工业化作贡献进行了汇报。

梅克保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南华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学校在军工科研尤其是核科技研究方面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要加大政策扶持,推动“军民融合”蓬勃发展;希望南华大学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升能力,加强科技创新,服务国防科技工业,服务湖南省新型工业化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湖南省的经济社会发展和国防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北海舰队政委王登平将军一行莅临南华大学视察指导工作

下一条:北海舰队政治部副主任夏克伟少将来我校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