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庆广角>>校庆动态>>正文

南华大学建校60周年“甲子薪传·筑梦南华”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2018-10-18作者:文:夏文辉 何博奇 舒菲/图:曹正平 (点击: )

10月16日晚,“甲子薪传,筑梦南华”南华大学建校六十周年文艺晚会于北校田径场精彩上演。晚会以歌舞、相声、音诗画等形式展现“甲子薪传,筑梦南华”的校庆主题。中国科学院院士张楚汉、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晚会,数千名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在校师生代表参加晚会,300余万未到场的师生、校友、网友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晚会。

此次文艺晚会分为“筚路蓝缕、薪火赓续”“坚守使命、甲子荣光”“乘势腾飞、盛世华章”三个篇章。晚上7点,观众有秩序地进入会场,并在相应区域就坐,一同观看各界校友的生日祝福和学校宣传片。8点,晚会正式开始了。

画鼓声,凤凰现,莲步紧,民乐起,手舞长龙,狮庄雍容,丝竹管弦,盛世鸿姿。大学生艺术团和龙狮队的的精彩演出《盛世鸿姿》正式拉开了校庆演出的序幕。

“今天,我们回来了。”原校艺术团2007级医学生李伟联结校友带来歌曲联唱《绿叶对根的情意》《光阴的故事》《我的未来不是梦》,并制作短片“与南华的缘分”,为南华送上祝福。音诗画节目《甲子追寻》,演员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南华故事,以歌舞艺术绘就了一幅南华六十年来不断发展成长的历史画卷,带领着观众穿越时空,忆昔日南华,展今日风采。

在第二篇章的序幕男子群舞《脊梁》中,演员们后背描画的红色脊梁映入观众眼帘,展示着南华人的坚守与担当。接着,南华大学民兵预备役大队他们身穿戎装,手戴白手套,以整齐划一的步伐入场,以一首《壮志飞扬》表达了南华人的保家卫国的壮志情怀。情景歌舞《以生命的名义》演绎着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故事,屏幕上播放南华医生的记录片。国际援非医疗的现场,抗震救灾的第一线,救死扶伤的病床前,一幕幕感人的场景再现展现了南华人的救死扶伤的大爱。

在第三个篇章中,13位来自不同国家的南华留学生与南华大学大学生艺术团合唱跳舞,相亲相爱,共祝南华甲子生日。原创舞蹈《筑梦》以舞蹈的形式向一代代“勤勉务实、甘于奉献、刚健自强、敢为人先”的南华学子致敬。歌舞节目《扬帆远航》是晚会的尾声,全体演员上台,共祝南华再创辉煌。晚会在全体演员、主持人以及现场观众对南华的祝福语声中落下帷幕。

晚会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微博、朋友圈晒照发文,表达自己的南华情怀。不少留学生留言“我不来自中国,但我是南华人!”这一夜,对南华人而言,注定是不眠的一夜,激动的一夜,满怀自豪与希望的一夜!

上一条:南华大学召开校友会二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下一条:南华大学举行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