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庆广角>>校庆动态>>正文

南华大学举行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

2018-10-18作者:文:刘峥 /图:曹正平 (点击: )

南华大学60周年校庆纪念大会现场

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纪念大会

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主持纪念大会

10月16日上午,南华大学建校60周年纪念大会在红湘校区田径场隆重举行。湖南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出席,中核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清堂,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新,衡阳市委副书记、市长邓群策,两院院士代表,学校协同创新战略合作单位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校党委书记王汉青主持大会。

上午9时,红湘校区田径场早已成为欢乐和喜庆的海洋。音乐环绕,灯光璀璨,主席台两边的屏幕上滚动播放着校庆宣传片、各地校友会的祝福视频以及各兄弟院校和单位发来贺信贺电。广大海内外校友回到母校,点燃了母校生日的喜庆氛围。

10时16分,大会在庄严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校长张灼华致辞

校长张灼华代表学校向出席庆典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向海内外25万校友致以亲切问候,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南华大学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回顾了60年来学校的发展历程和教育教学成果。他指出,在新时代下,学校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更多堪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始终坚持人才强校,全面提升人才队伍的核心竞争力,努力建设一支德艺双馨的教师队伍。始终坚持文化自信,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培育先进的大学精神和特色的话语体系,使南华精神和文化更加厚重、更加深沉、更具魅力。

他表示,全体南华师生将坚定不移地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化改革,砥砺奋进,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为服务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兄弟院校代表、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翔致辞

中南大学副校长陈翔代表兄弟高校致辞。他高度肯定了南华大学党委提出的“一基三实、一路三建”发展思路和近年取得的卓越成绩,表示中南大学与南华大学渊源深厚,情深谊长,中南大学将进一步加强和南华大学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合作和交流,发挥两校工科、医科优势,聚焦社会需求,搭建合作平台,为实现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作出新的贡献。

校友代表、“蛟龙”号副总设计师、“深海勇士”号总设计师胡震致辞

85级优秀校友、“蛟龙号”副总设计师、“深海勇士号”总设计师胡震在倾诉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分享了自己在“深海勇士号”研发团队的工作,呼吁全体南华师生要立足岗位,勤奋工作,为母校增辉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无论身在何处、身居何职,都始终铭记母校的恩泽,始终关心母校的发展,为母校的事业贡献力量。

校友代表、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医学院院长陈国强致辞

80级优秀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陈国强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讲述了自己在母校求学的点滴故事,倾诉了对母校教师的感恩之情,他对母校的医学教育和母校的“双一流”建设充满信心、充满期待、充满祝福。倡议南华校友们团结携手、群策群力、同心同德,以无限的热诚和勇气,共同创造母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国外合作高校代表、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校长高级助理宋伟宏致辞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校长助理、加拿大健康科学院院士宋伟宏教授代表海外高校,对学校60周年华诞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南华的海外校友遍及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等世界各国。他衷心祝愿南华大学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在工程技术和医疗健康方面的优势,服务国家,服务世界,加大教育对外开放力度,提高国际化水平,积极参与构建人类共同命运体。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清堂讲话

李清堂代表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向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和校友们表示热烈祝贺。他说,中核集团和南华大学血脉相连,中核集团将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发展,希望学校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坚持面向核工业和国防科技工业,进一步密切与核工业和国防科技工业的联系与合作,继续为核工业培养和输送优秀人才,解决核工业科技创新的瓶颈和短板。

国家督学、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副会长王立生讲话

王立生代表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向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良好的祝愿。他希望南华大学以这次60周年校庆活动为契机,抓住机遇,勇担责任和使命,大力加强一流本科建设,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大力提升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能力,大力推进文化传承创新

衡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郑建新讲话

衡阳市委书记郑建新代表中共衡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和广大校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学校在国防工业、核工业、医疗卫生和环保等多个领域取得了斐然的成绩,是衡阳人民引以自豪的城市名片,是衡阳建设发展的“助推器”,是衡阳人才培育的重要基地、改革创新的重要智库、建设发展的重要战场,为衡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他希望学校在加快自身发展的同时,一如既往地与衡阳同呼吸、共命运,充分发挥人才、智力、专业优势,不断拓宽、深化合作交流的广度与深度,在助推衡阳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城市规划建设、科学技术创新、医疗卫生保障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讲话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张大方代表湖南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对纪念大会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60年来,南华大学培养了一大批“勤勉务实、甘于奉献”的高素质人才,产生了一大批效益显著的科技成果,为国家和湖南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希望学校要自觉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要进一步强化内涵建设,坚持走特色发展、内涵发展的道路,紧紧抓住“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机遇,大力加强学科建设;要主动服务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提升创新能力,促进成果转化,深化对外交流与合作,致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张大方表示,省委、省政府、省政协将一如既往支持学校发展,衡阳市和省直各职能部门要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攻关、成果转化和校企合作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以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为学校建设特色学科、创建一流大学提供良好条件。

校党委书记王汉青在总结讲话中激情满怀地说道,回顾南华大学60年的历程,我们倍感自豪和骄傲;展望南华的美好明天,我们充满信心和力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将以60周年校庆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紧紧地把责任扛在肩上,把改革抓在手上,把民生放在心上,以钉钉子精神和时不我待的精神,以更加开阔的胸襟、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开阔的思路,聚焦发展,努力做到南华大学“天天有小变化、月月有中变化、年年有大变化”,认真按照“一基三实、一路三建”的发展思路,举全校之力,把人才培养做实,打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的攻坚战;把科学研究做实,打好高水平成果产出的攻坚战;把服务社会做实,打好成果应用转化的攻坚战。大力营造崇尚学术,尊重人才的良好氛围;不断完善专业建设的指标、学科建设的指标、创新能力建设的指标和党的建设指标等一系列指标体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加快推进南华“双一流”建设,以本为本、努力打造一流本科工程,为把南华早日建成省内一流、国内知名、具有国际影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王汉青表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关心下,有兄弟院校、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有全体南华人带着爱的付出和努力,南华大学一定会变得越来越优秀,越来越美丽!也一定能培养出更多适应新时代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也一定能为服务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发展战略的实施、推动湖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出席大会的还有:中核集团等各大中型企事业单位领导、国内外高校领导和知名专家、学校知名校友、全国相关省市县医院等医疗卫生单位领导;衡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警备区以及部分县市区领导;国内相关大中型企业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等各界人士代表;学校历届校友代表、现任校领导、离退休老同志、在校师生代表等。

晚上7时30分,众多校友、师生共聚一堂,举办了精彩的校庆文艺晚会。红网对纪念大会和校庆晚会的全过程进行了直播,直播回看网址如下:

南华大学60周年校庆——纪念大会网络直播回看:

https://moment.rednet.cn/live/index.html?liveid=894&from=singlemessage

南华大学60周年校庆——文艺晚会网络直播回看:

https://moment.rednet.cn/live/index.html?liveid=895&from=groupmessage

上一条:南华大学建校60周年“甲子薪传·筑梦南华”文艺晚会精彩上演

下一条:迎校友 回母校 建名校——南华大学校友企业专场校园招聘会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