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庆广角>>校庆动态>>正文

校庆系列讲座之南华大学“医教协同”高峰论坛——柴湘平教授学术报告会成功举办

2018-10-13作者:文:何博奇 陈丽蓉 图:陈萱 (点击: )

10月12日下午,由南华大学科研与学科建设部、衡阳医学院主办的“南华大学‘医教协同’高峰论坛柴湘平教授学术报告会”在红湘校区图书馆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南华大学衡阳医学院88级校友、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柴湘平应邀来我校作题为“湘雅医疗安全SAFE-CARE体系介绍”的学术报告,南华大学副校长姜志胜主持报告会,衡阳医学院88级校友以及衡阳医学院、护理学院、附属医院教师及学生代表聆听了学术报告。

柴湘平先对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进行了简单介绍,他结合社会现状及自己在湘雅二医院多年的工作经验,提出建立医疗安全体系的重要性。随后,结合实例,柴湘平从弘扬湘雅精神、规范医院管理、完善一线服务、强化教育培训、加强医患沟通、风险防范前移、提升集体荣誉感、建设数字化医院八个方面,讲述了湘雅医疗安全SAFE-CARE体系的形成以及取得的成果,同时将国内外医疗安全情况进行对比与分析,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与建议。柴湘平认为,通过规范管理、完善服务等措施可将医疗安全体系建成一堵坚不可摧的墙。

在学术报告会上,柴湘平分享了此次回母校的感受:“我是衡阳医学院88级学生,毕业离开母校至今30年,每当听到有衡医人成为医学界的翘楚,都非常高兴,由衷感到自豪。”

姜志胜对柴湘平的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医学是南华大学的品牌之一,有着优良的办学传统,希望医学生秉承南华精神,勤奋钻研,用实际行动塑造南华医学品牌形象。

柴湘平,医学博士,主任医师,急诊医学博士研究生导师,现任中南大学湘雅二医院副院长。中国医学救援协会理事,湖南省急诊医学会副主任委员,湖南省院前急救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湖南省临床流行病学与循证医学学会常委,湖南省生物材料学会理事。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湖南省自然科学基金、湖南省科技计划项目等课题15项,发表论文110余篇,其中SC1收录15篇,担任高等教育出版社规划教材《内科学》编委,参编专著3部,获中南大学医疗新技术一、二等奖各一次。

 

上一条:南华大学“迎校友•回母校•建名校”校友足球联谊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迎校友 回母校 建名校——王凯校友捐资10万元助力母校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