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庆广角>>校庆动态>>正文

六十载辛勤汗水结硕果 跨世纪芬芳桃李满天下——计算机学院94级01、02班校友毕业20周年重返校园

2018-08-12作者:文/曹源 摄/韩宇 (点击: )

8月11日下午,南华大学计算机学院94级01、02班校友重返校园,为促进校友与学校、教师们的交流,我校在八教会议厅举办了师生座谈会。会议由计算机学院副院长何啸峰主持,南华大学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原学院党委书记向正新、原学院党委书记陈也平、原办公室主任姚大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刘杰,以及94级01、02班回校的50位校友参加了此次交流座谈会。

会上,何啸峰代表学院致欢迎词,热烈欢迎校友们回到母校,向校友们简要介绍了学院目前的基本情况,包括师资情况、专业情况、学位授权点、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等,并为校友们送上诚挚的祝愿,祝各位校友身体健康、事业兴旺、万事如意。

94级01、02班的校友们依次发言,介绍自己现在的情况以及毕业20年以来的经历。有些校友回忆起当年在大学时期的趣事,逗的大家一阵欢笑。校友们毕业20周年,走向了全国各地,走进了各行各业,如金融、软件开发、销售、服装、教育、芯片研发、手游、出版社、医疗等,有些校友自主创业开办了自己的公司,或是在腾讯、华为等知名企业工作。不少校友毕业后一直从事着与本专业相关的行业并取得了一定成就,从事其他行业的校友在自己的领域也做出了成绩,他们也许到现在已经不记得课堂上所学的专业知识,但在大学期间所锻炼出的自律能力和严谨的思维能力却一生受用。校友们回到母校后,纷纷感谢教师们当年的悉心教导。

阳小华代表学校热烈欢迎校友们的到来。他表示,毕业20年,各位校友的事业、家庭都已步入正轨,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寻找当年的记忆,希望校友们能多回来看看。但同时,因为事业刚刚有了一定的基础,也是正值事业的上升期,不论大家现在是有了一定成就还是正在奋斗中,都不要松懈,要相信自己,沿着所选择的道路继续前行,一定会有收获。此外,他还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校友们能加强与学校、学院的交流,如在人才培养方面,希望各位校友能就本科生培养方案多提建议,有机会可以为学院学生提供一些实习岗位;在科学研究方面,建议自主创业的校友们能回到母校担任创业导师,参与研究生的培养,共同打造南华计算机品牌;二是希望各位校友能加强与当地其他校友的联系,多参加各地的校友会,校友会是一个很好的平台,能加深校友们的感情,促进校友间的合作,共同发展进步。

继阳书记讲话后,在座的教师代表们也纷纷进行了深情的诉说和叮嘱,向正新在座谈会上回忆起20年前,同学们毕业时的情景,十分激动,愿再过20年,还能齐聚一堂。现在校友们正处于工作和生活压力都比较大的时期,陈也平亲切的叮嘱大家要多多注意身体,身体健康、家庭幸福就是人生中最大的成就!

为给南华大学60周年华诞庆生,校友们送上了一份珍贵的礼物——“梅、兰、竹、菊”,并在计算机学院大厅进行了交接仪式,何啸峰、陈辉代表学院完成了交接。

会议结束后,何啸峰陪同校友们在计算机学院进行了参观,并亲切的为校友们讲解,校友们为这些年计算机学院的进步表示高兴,也祝愿计算机学院在今后的发展中越来越好!

上一条:校党委副书记阳小华带队走访成都、西安和重庆等地校友会和企业

下一条:南华大学厦门校友分会举行换届大会